首頁 > 新聞快訊 > 農林漁牧

智慧農業翻轉高雄 創新亞太經濟

2019/3/15

【亞洲商訊2019-3-15台灣】智慧農業翻轉高雄 創新亞太經濟

 

 

台灣南部為農業重鎮,非常適合新農業和海洋產業的發展,但近年來隨著極端氣候常態化、農業就業人口老化、年輕新血斷層等挑戰,亟需導入科技能量加以協助,以「智慧加值」為產業注入創新力,並創造出更高的產值!

無人飛機穿梭於農田上空,一邊監控作物生長狀況,一邊將資料傳送雲端,只要透過一只手機或平板電腦連上雲端,就輕鬆完成「巡田」任務?還能利用物聯網及感測裝置,24小時進行水質或土地監測,再透過大數據分析提高收成及獲利?這就是「智慧農業」達成後的未來情境,農民不再需要看天吃飯!

為促進南南跨境合作機會、引入創新科技、建構完整農業生態系,玉山科技協會南台灣分會與藍濤亞洲有限公司將於3月27日下午在高雄林皇宮舉辦「亞太雄心智慧農業論壇」,主題為「如何利用農業科技連結區域經濟與全球資本」,邀請台灣與深圳、新加坡、以色列等的產、官、學界人士與企業代表,共同探討如何藉由創新經濟模式,翻轉南臺灣(或高雄)。

以科技改變農業問題,不僅是技術上的注入,更要從育種、生產、加工到銷售階段的思維模式全面革新,導入科技協助資訊數據化,精準分析產業及消費者需求,因此本次活動除了專題演講與企業論壇,亦邀請新農業優質廠商參與Pitch Talk,分享與展示最新技術,讓現場參與者快速瞭解傳統產業如何與IoT物聯網、Big Data大數據、AI人工智慧、Block Chain區塊鏈等科技結合。

農業轉型的時機已經來臨,邀請您一同打破傳統的思維,跟上國際的腳步,挑戰連結世界的新經濟模式,歡迎參加「亞太雄心智慧農業論壇」,期盼與您分享新知及交流。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農林漁牧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