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運動美學

暨大划船隊於「107 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划船錦標賽」共獲2金4銀1銅佳績 並榮獲男子團體組亞軍成績

2019/3/20

【亞洲商訊2019-3-20台灣】暨大划船隊於「107 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划船錦標賽」共獲2金4銀1銅佳績 並榮獲男子團體組亞軍成績

 

 

107 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划船錦標賽在宜蘭冬山河熱鬧展開3 月 13 日起為期三天的賽事,此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大專體育總會主辦,為每年度大專校院最大型的划船賽事,更有多所體育院校科系參加。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划船隊早在 3 月 10 日正式開拔前往宜蘭冬山河,提早抵達賽場組船與適應場地,為一年一度的划船賽事備戰。

暨大划船隊於本屆賽事榮獲男子團體組亞軍成績,總成績共獲2金4銀1銅佳績,包括:男子公開級雙人單槳第一名,男子公開級單人雙槳第一名,男子公開級雙人雙槳第二名,男子公開級四人單槳第二名,男子公開級四人雙槳第三名,女子公開級雙人單槳第二名,女子公開級雙人雙槳第二名,女子公開級單人雙槳第四名,女子公開級四人雙槳第四名。同時,暨大划船隊創下全國唯一大專校院報名於此次男子組參賽項目中,皆獲得前三名獎項學校。

暨大划船隊教練與選手們於比賽前三個月每日早晨6:15即於日月潭水域進行加強集訓,在體育校院林立的甲組大專盃賽事中,暨大在報名學生皆有兼項情況下,所有參賽船隻皆獲取前三名獎牌,其中更有多艘船隻擊敗傳統體育院校學生,這對努力訓練許久的暨大學子來說,更是一大鼓舞及自我肯定。更值得一提是暨大划船隊首次籌組到位的女子組,在本次賽事亦有不凡成績表現,共獲得二面銀牌佳績,為暨大划船開創不一樣的新風貌。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自民國 84 年設校,秉持「平衡區域發展」,「增進僑教功能」,「推展國際學術交流」,「強化人才培育」等目標發展至今。在教學與研究除了注重人文與科技之整合,更關心地方發展與需求,推動具有在地特色之教研發展,特色運動船艇就是其中推行的成果之一。暨大校長蘇玉龍以發展德、智、體、群、美全人教育目標之下,全力發展運動專業領域,目前校內特色運動共有船艇、射箭、國際標準舞、高爾夫球、游泳、網球等六項。其中,划船隊在民國 94 年開始招收運動績優生,並成立校級運動代表隊,培育運動人才參與國內外競賽屢獲佳績。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運動美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