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觀光旅遊

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泰雅獵人學校」深度旅遊首選

2019/5/3

【亞洲商訊2019-5-3台灣】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泰雅獵人學校」深度旅遊首選

 

不同於走馬看花的觀光行程,2019年我們推薦您開始以「深度旅遊」的方式理解台灣。真正體驗在地人的生活與想法,用心觀察每個地方文化,並且開始與土地對話,重新認識台灣。「泰雅獵人學校」是個概念,沒有校舍、校址,整個教室就是獵人最熟悉的山林與大自然,透過解說與體驗課程,讓大家更了解原住民傳統知識與文化。

來到桃園復興區角板山體驗弓箭製作與定靶射擊活動,除了學習傳統泰雅獵人的狩獵技巧,更要瞭解背後蘊含豐富的山野知識與智慧倫理。真正傳統的獵人在面對大自然時,秉持著感恩、謙卑、節制的態度,與現代的保育觀念其實是不謀而合的。
台灣原住民婦女高超的手工織布技藝,顯現婦女文化傳承的歷史意義,如泰雅族的婦女必須在出嫁前,隨家族年長女性學習織布,才有資格紋面、結婚;一個善於織布的婦女,往往也受到族人的尊敬。透過泰雅頭飾編織的活動,讓學員了解每個顏色、圖紋、線條代表著不同的意義與故事。

2天1夜的「泰雅獵人學校」2人同行3200元起、4人同行5999元起。更多關於「泰雅獵人學校」兩天一夜的部落文化體驗資訊,歡迎於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官網https://reurl.cc/zOy4k預約體驗。

備註:本中心接待對象,凡參加公益、教育、服務、學習、健康、環境及文化等活動之人員或持有學生、志工、YH會員等證明文件及未滿45歲之青年朋友皆可辦理入住。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觀光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