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食養文化

西瓜果雕糕點競賽 中州餐廚系王懷慶同學奪冠

2019/5/27

【亞洲商訊2019-5-27台灣】西瓜果雕糕點競賽 中州餐廚系王懷慶同學奪冠

 

 

彰化縣福興鄉公所於5月25日在麥厝村九天寺舉辦「福興鄉西瓜品質評鑑活動」,主辦單位並同時舉辦「西瓜果雕糕點競賽」,透過比賽方式提供機會讓學生展現所學成果,進而引發在地居民對福興鄉相關農業產業的認同;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二年級王懷慶同學參加糕點組比賽,以「幸福的西瓜饗宴」勇奪第一名,一年級吳佳芸同學則以「西瓜塔」作品榮獲佳作獎,表現可圈可點。

此次競賽活動,參賽對象是高中職以上餐飲相關科系學生,其主要目的是為推廣福興鄉西瓜產業,希望藉由專業老師指導學生學習果雕技術及餐飲製作技能,除了展現學習成果外,並具有啟發作用帶動農村產業的再生與活化,打造西瓜產業的特色與多元性,促進農民收益,提高生活品質。

拿下這次比賽糕點組冠軍的中州科大餐廚系王懷慶同學表示,他的參賽作品「幸福的西瓜饗宴」分為兩個部分:一是西瓜酥的部分,以清涼的西瓜外型為發想再以抹茶搭配出外皮,上面則是用竹炭水搭配出線條,內餡的部分則是以白豆沙以及紅麴粉調配出西瓜內餡的顏色,再以黑芝麻做為西瓜籽。

第二部分是西瓜三色凍,以福興香甜西瓜果肉作為果凍主體,中間以鮮奶做成奶酪畫出一道白色弧線,第三層則以酸甜的芒果做成果凍,來綜合西瓜的甜,上面再挖上幾球清涼可口的西瓜球搭配上清爽的薄荷葉,在炎熱的夏日,帶來清涼又可口的美味糕點。

吳佳芸同學獲得佳作的作品「西瓜塔」則是以麵粉、抹茶粉、杏仁粉、糖粉、蛋製作出綠色的塔皮,內餡以西瓜汁、牛奶、糖、玉米粉、蛋、奶油製作,再以新鮮西瓜和其他材料做裝飾。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指導老師陳德勝表示,學校教學模式強調「動手做、實際學」,學生藉由參加比賽的機會磨練自己的技術,並驗證課堂上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後應用於實作上,因此學生參加各項國內外餐飲競賽都能有亮眼的表現,而且是以學長姐帶領學弟妹的方式來參賽累積經驗,相信他們繼續努力,必能在廚藝領域發光發熱。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食養文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