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公益文教

臺南創世《愛,消防》園遊會 崑大公廣系推廣農產 齊心傳愛

2019/5/27

【亞洲商訊2019-5-27台灣】臺南創世《愛,消防》園遊會 崑大公廣系推廣農產 齊心傳愛

 

 

創世基金會臺南分院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在中華夜市聯合舉辦《愛,消防》園遊會,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五度參與盛會,以「84號公路」7大行政區農產為主題,透過食農教育關卡及DIY手作募集兩萬元,齊心傳愛並推廣臺南豐富的農漁產業。

崑大公廣系系學會團隊帶領一年級學生,以「84號公路」沿線的北門、學甲、下營、麻豆、官田、大內及玉井等行政區的農產特色來設計攤位,學甲區以「翻轉學甲」為主題,將虱目魚、西瓜、小番茄、蒜頭融入遊戲手翻牌,讓親子能深刻體驗學甲在地風情;北門區攤位則以手作熱塑片最受親子家庭的青睞,為募款帶來近六千元的收益;以大內酪梨籽拌麵及麻豆柚子和風醬為主的農特產販售區,同樣獲得民眾的歡迎,收益居次;麻豆區攤位則是以「手作柚寶」體驗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熱心不分國際,來自上海的學生傅敏、韓國學生王善新及印尼學生陳娣妮,與臺灣學生齊心做公益。系會長黃榆軒表示:「創世園遊會提供展現自我能力與發揮創造力的舞臺,不但能讓我們發揮專長、設計活動、推展農業,重要的是能夠參與社區事務,與社區一起成長。」

計畫指導老師呂之蕙說明,公廣系五度參與創世基金園遊會活動,學生運用傳播專業能力,連結創意發想、提案簡報到關卡製作,提升能力之餘,更能參與社區事務、公益活動及農業推廣,一舉數得。

今年為創世基金會「愛,消防」年,活動目的是為消防安全升級募款,包括建立防火區劃、1小時防火門等,讓每間居室都能成為就地避難空間、延長黃金救援時間,讓植物人朋友的居住環境更加安全。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公益文教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