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觀光旅遊

後疫情時期 踏出戶外台東綠能旅行超時尚

2020/7/2

【亞洲商訊2020-7-2台灣】後疫情時期 踏出戶外台東綠能旅行超時尚

 


為推廣綠能運具的騎乘感受,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在端午連假期間(6/28)辦理台東綠生活環保體驗營,邀請民眾在後疫情時期,使用綠能運具出門踏青,進行自在無負擔的輕旅行,擺脫灰撲撲的生活,又能低碳環保愛地球。

綠色旅遊好時尚,台東縣內有許多秘境拍照美景,但大型車輛體積大,較不方便進出社區或部落;且車輛聲響較大、排氣量多,常會影響週邊居民生活,臺東縣環境保護局配合國家政策與趨勢潮流,推廣民眾汽油車換電動車,資源省一半,且小巧安靜,自在趴趴走探訪美景,讓日常生活與旅遊樂趣多一倍。

臺東縣環境保護局為推廣綠能運具,與旅行社合作共同規劃主題體驗活動,並跨域結合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所輔導之農村旅遊經營主體,增加體驗活動的豐富性與特色。

活動當天從臺東縣雜糧區域加工中心集合出發,前往知本森林遊樂區帶領民眾進行森呼吸活動,透過自在呼吸感受自然環境所帶給人體的平靜,以達到後疫情時期的身心療育效果;而下午則由蓋亞那工作坊以布農族傳統植物纖維與素材,教學製作環保餐具,再搭配上美食,在台東縣雜糧區域加工中心營造戶外餐桌,全新型態的旅行style,您會發現原來在旅行中竟能輕鬆達到節能減碳愛地球的美意,更重要的是,揮別灰撲撲的口罩時代,為生活增添美感,讓生活更美麗。

為服務民眾便利騎乘,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在縣內共設立59個可供電動二輪車充電之服務站,讓民眾從大武鄉到池上鄉都可自在充電。民眾可透過臉書搜尋「電動機車購買補助申請」洽詢充電站之詳細位置。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觀光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