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公益文教

守護沿海地區鄉親的健康~雲林縣長張麗善感謝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與林碧鈴女士共同捐贈心電

2020/7/14

【亞洲商訊2020-7-14台灣】守護沿海地區鄉親的健康~雲林縣長張麗善感謝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與林碧鈴女士共同捐贈心電圖儀,救治病患儘速治療

 


偏鄉搶救患者送醫分秒必爭,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與林碧鈴女士共同捐贈雲林縣消防局四台無線12導程心電圖儀,該儀器運用於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並警示醫院預先啟動治療模式,嘉惠雲林海線鄉親,雲林縣長張麗善13日親自代表受贈,並對捐贈者的義舉表達誠摯的謝意。

雲林縣長張麗善致詞表示,吳錫金院長與林碧鈴女士共同捐贈雲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四台無線12導程心電圖儀醫療器材,關懷雲林鄉親救治病患的義舉令人欽佩。

張麗善縣長說,這四台心電圖儀將配置在雲林海線口湖、四湖、水林、北港等鄉鎮救護車上,期爭取到院前即能判斷出疑似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並警示醫院預先啟動心肌梗塞治療模式,讓民眾到院時及早接受治療,提升病患存活率。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搶救病患送醫分秒必爭,且能將病人到院途中將心電圖數據傳至醫院結合心電圖AI數據,即可執行心導管的治療。從超前佈署評估診斷、治療處置,進而善用科技利器將可大幅守護沿海地區鄉親的健康,

吳錫金院長說,中國醫大北港附設醫院救心團隊成立近五年,已救治305位急性ST上昇型心肌梗塞,在麥寮鄉試辦執行12導程心電圖儀布建,在試辦期間即成功救治一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未來將秉持著「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理念,持續提升醫療品質服務鄉親。

北港附設醫院心導管室主任張丁權醫師說; Time is musclemuscle is life意思就是"搶救心肌梗塞,時間決定預後”越早打通血管,可以減少心肌壞死、減少心臟衰竭,及心因性猝死的機會。無線12導程心電圖儀有助於提升沿海鄉鎮醫療效能,讓到院前救護車心電圖連結醫院,可早期診斷讓醫院提前準備,對離院較遠之病人的存活及心肌的損傷有很大的助益。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公益文教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