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食養文化

邂逅法國頂級廚藝學院 開平餐飲與雷諾特的跨海之約 轉換線上Live國內見學移地教學 不畏疫情接軌世界

2021/2/19

【亞洲商訊2021-2-19台灣】邂逅法國頂級廚藝學院 開平餐飲與雷諾特的跨海之約 轉換線上Live國內見學移地教學 不畏疫情接軌世界零距離 

 


台北市私立開平餐飲學校國際部9位同學,日前參加國際部國內見學特色課程,與法國最高等級的西點殿堂「法國雷諾特廚藝學院」聯合辦理6天的西點專業課程,並前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進行移地教學,由雷諾特名廚Yann Brys透過線上live直播,親自為同學示範法式甜點,現場並邀請在法國生活了8年,畢業於開平餐飲學校並曾擔任Yann Brys副主廚的校友陳星緯現場指導學弟妹們製作米其林等級經典西點。雖然在疫情影響下無法親赴法國,國際部的同學們仍是藉由法國名廚及主廚學長的指導,用餐飲和世界零距離接軌。

開平餐飲學校自108年起與擁有「餐飲界哈佛」之稱的甜點名校「法國雷諾特廚藝學院」簽定MOU合作備忘錄。法國雷諾特頂級廚藝學院由法國著名廚藝大師–卡司通‧雷諾特於1971年創立。目前是法國唯一擁有11個MOF(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法國最佳工匠師,由政府頒授,擁有國民偶像的地位)和世界冠軍,以及配備米其林星級餐廳用於給學生實習實踐的學校。

法國陀飛輪擠花發明者,同時也是MOF的雷諾特名廚Yann Brys,在這次的課程中親自示範了杏仁國王派、檸檬柚子小塔、熱帶水果蛋糕及心型聖多諾黑4道經典法式甜點。在經過MOF大師的示範教學後,同學們隨即在陳星緯主廚學長的指導下進行實作。陳星緯是台北天母全統西點麵包第二代,開平餐飲學校97年班的畢業校友,曾任職於亞太會館、晶華酒店、台北喜來登飯店、W Hotel,2011年赴法國進修。旅居法國8年,於2019年末歸國,擔任全統西點主廚,不定期開班授課。陳星緯不僅曾獲得法國圖爾巧克力大賽冠軍等多個賽事的獎項,也曾是Yann Brys的副主廚,兩人共同籌備開創Tourbillon Patisserie by Yann Brys甜點店。

法式甜點很講究食材、工法、次序及工時,同學們透過6天的國內見學課程,移地「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專業教室學習法式甜點的各項細節。學生在課程結束後表示,終於知道為什麼法式甜點會這麼好吃,同時對於把生薑運用在甜品上的印象感到最為深刻,另外也對杏仁在甜品中不同形式所產生出不同的味道感到十分好奇。

開平餐飲學校國際部以國際移動力、雙語專業餐飲教育為方針,積極與世界接軌。在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下,以線上live直播及移地課程與國際同歩,不受疫情影響,在台灣也能有如同出國一般的學習機會。而此次移地課程特別與目前也擁有雙聯學制的台北城市科大合作,係因城市科大餐飲科系與開平餐飲學校有著相同的餐飲教學理念,也同樣致力於走向國際化,在民生學院院長蕭靜雅及烘焙創意與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李國溢的專業技術與策略領導下,在設備上及專業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因此成為開平餐飲學校國際部國內見學特色課程的最佳合作夥伴。透過城市科大專業的設備及講師張原賓協助課程辦理,讓開平餐飲國際部的學生進行實作體驗,建立兩校互惠的友好情誼。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食養文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