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其他

海廢寶特瓶再製「潯寶衣」 資收業與紡織業合作天衣無縫

2021/2/24

【亞洲商訊2021-2-24台灣】海廢寶特瓶再製「潯寶衣」 資收業與紡織業合作天衣無縫

 


環保署去年結合國內資源回收產業與紡織業合組國家隊,發表原料含量達96%海廢寶特瓶製成的「潯寶衣」,並致贈屏東縣環保與環保志義工「潯寶衣」,除肯定、感謝協助清理海洋廢寶特瓶的成果,也展現產官合作與跨業結盟的軟硬實力及宣示臺灣保護海洋的決心。環保局表示 ,「垃圾是錯置的資源」,如人人能隨手妥善資源回收、垃圾分類,可延長物質生命週期,減緩環境負荷。

環保局表示,海洋廢棄物議題近年受國際關注,屏東縣政府配合環保署「海洋廢棄物高質化循環利用示範推廣計畫」推行,除了不定期舉辦淨灘活動外,並以雇工方式積極進行海岸清潔,且有各清潔隊、巡守隊、民間及企業團體等志義工傾力協助清理海洋廢棄物,每年都清清出可觀的海洋廢棄物。

就以去年為例,縣府透過公私協力辦理16場次淨灘及海洋垃圾清理作業,共1,525名志工朋友參與,清理出5.8公噸垃圾,其中寶特瓶共0.5公噸,藉由「潯寶衣」的發表,不僅展現保護海洋的決心,更希望喚起民眾對海洋廢棄物源頭減量、關心海洋環境的理念與責任。

環保局指出,今年縣府仍將擴大舉辦淨灘活動,並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海岸清潔維護計畫,預計公私協力合辦淨灘活動超過25場次,除了持續維護海岸線沙灘乾淨外,同時也能喚起全民重視海岸環境並主動參與清理工作,共同維護美好的海岸環境。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其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