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運動美學

慶祝青年節救國團 救國團辦理「青年環保 關懷環境」淨山健行活動

2021/3/17

【亞洲商訊2021-3-17台灣】慶祝青年節救國團 救國團辦理「青年環保 關懷環境」淨山健行活動

 


3月14日救國團屏東縣團委會號召全縣的義工於高樹尾寮山展開「青年環保 關懷環境」淨山健行活動;上午八點救國團高樹鄉的尾寮山登山口吸引了將近150位民眾參加淨山健行活動,活動在高樹鄉王樹圍 鄉長、屏東縣團友會蘇清泉 會長及屏東縣救國團鄭淵明 總幹事等人帶領下,展開將近3.5公里的淨山活動。

團友會蘇清泉 會長也邀請團友會的委員幹部及愛護山林的朋友一同來淨山健行,並呼籲大家親山淨山多運動,高樹鄉也是鳳梨產地,淨山結束也請參加的伙伴多採購鳳梨幫助農友,也促進高樹鄉經濟產業。高樹鄉王樹圍 鄉長表示:有萬貫的家財不如有健康的身體,透過淨山可以達到環保運動的效果,同時也希望鄰近鄉鎮的好朋友有空可以來高樹走走,高樹有好山有好水,也期盼大家能透過登山淨山的活動,達到環保、健康的目的。

活動中有的是全家報名參加且全副武裝的自備太陽眼鏡、遮陽帽、手套及垃圾袋等器材一應俱全。除此之外救國團高樹鄉團委廖英雄會長也號召當地的義工共同響應參加,健行活動好似舉辦嘉年華會ㄧ樣熱鬧。此活動就在義工與民眾攜家帶眷,一邊健行一邊撿起地上的垃圾,健行過程中仍是充滿著參加民眾的熱情的歡笑聲,大家也都為自己能替環境進一份心而感到驕傲。屏東縣救國團鄭總幹事表示:救國團藉由這樣的活動,希望讓民眾體會愛護環境之重要。

救國團每年配合的青年節將三月份訂為「青年關懷月」,今年slogan「青年來領航 夢想正飛揚」青年應該抱著夢想理念勇敢的往前走。在這個新世代,也許處處充滿著挑戰,但青年不畏艱辛,面對挑戰克服困難。青年是社會的中堅力量,應帶領大家突破困難航向更美好的遠方,實踐自己的理念,讓夢想飛揚。淨山健行活動感謝高樹鄉團委會 廖英雄會長、長治鄉團委會 江柏億會長、工青隊 邱平前召集人、真善美聯誼會 鄭碧玉會長帶領所有義工夥伴們及東港高中、舊寮國小同學及青年節籌備委員共同參與。救國團希望能藉這樣的活動來凝聚社會大眾之活力及愛心喚起關心全球環境暖化議題,讓我們生活的環境越來越好。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運動美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