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專題報導

「無可救藥的樂觀」南大品德暨生命教育講座

2021/5/5

【亞洲商訊2021-5-5台灣】「無可救藥的樂觀」南大品德暨生命教育講座

 


國立臺南大學結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辦理品德暨生命教育講座,於5月5日邀請生命教育講師呂立偉老師蒞校與同學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呂老師以幽默的口吻訴說自己獨特的生命經驗,並以正向的態度感染現場每一位聽眾。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呂老師,不因疾病而自我設限、怨天尤人,而是選擇以樂觀的態度,讓自己過著充滿歡樂的生活,同時也透過巡迴演講,與大家分享他的樂觀與正能量。他以獨到的眼光體察世界的美好,將自己對世界的觀察及感恩出版成《好好時代》一書。

呂立偉老師與南大師生分享「改變三部曲」,依序為接受的勇氣、自我堅持以及影響他人的力量。他提到雖然罕見疾病使得他肌肉無力、行動不便,但他選擇接納如此面貌的自己,並接受這不尋常的生命經驗。他以「生命從來沒有要求我們要做最好,只要求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勉勵現場師生,人生的旅途偶有曲折,但憑著毅力與樂觀的信念,堅持自己的每一個抉擇,活出快樂的自己。此外,呂老師也堅信生命能夠影響生命,因此他積極至各地進行演講,期待透過生命故事的分享,在他人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呂老師激勵人心的演講,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與喝采。

南大邱敏捷學務長表示:「際遇僅僅是際遇,生命是美好或是困苦,端看自己選擇以何種態度面對」,透過呂立偉老師感人的生命故事,期許同學們能學習以樂觀正向的眼光覺察生命,將逆境轉化為順境,勇往前行。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專題報導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