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商展會展

《2021 TAGCC馬來西亞玩具動漫節-臺馬國際漫畫週》 9月15日開展

2021/9/15

【亞洲商訊2021-9-15台灣】《2021 TAGCC馬來西亞玩具動漫節-臺馬國際漫畫週》 9月15日開展



由文化部及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主辦,臺北市漫畫工會、國立臺灣文學館、日本專門設計學校馬來西亞分院(Nippon Designers School Malaysia,NDS)、馬來西亞TAGCC及馬來西亞漫人協會等協辦執行的《2021 TAGCC馬來西亞玩具動漫節-臺馬國際漫畫週》今(15)日開展,鑒於持續嚴峻的疫情暨配合政府相關防疫管制措施,活動以線上影片方式導覽實體展區,部分內容也將也將在線上原創漫畫展覽平臺〈www.klcomicweek.com.my〉展出,推廣來自臺馬兩國多元創新的漫畫軟實力。

展覽以4大主題分別呈現,第一展區「POP UP!走出平面立體致敬展」,展出包括知名塗鴉藝術家Kenji Chai、玩具設計師AH-B Blowwater、Jefferson Ng、Ah Guan、漫畫家泉記及Sky Yong等12位大馬創作者,摘取臺灣經典漫畫角色特色,為本展特別設計製作的12個立體作品。透過天馬行空的發想及自有獨特風格,從「平面」到「立體」,從「傳統」到「創新」,打造臺灣漫畫經典角色另一個面貌;第二展區則是與臺北漫畫工會合作辦理的「亞洲漫畫家驚悚一頁漫畫精華展」,其於2020年發起〈亞洲漫畫家一頁創作挑戰-恐怖驚悚漫畫〉活動,獲得亞洲各國174位漫畫家的支持與參與,本次將展出65幅由臺馬漫畫家繪製的作品,提心吊膽的畫面構圖加上不寒而慄的驚悚劇情,將讓喜愛靈異題材的讀者們大呼過癮。

第三展區展出今年6月舉辦的「臺馬經典漫畫角色插畫大賽」入圍的42幅作品,此競賽邀請臺馬職業或業餘創作者,就兩國家喻戶曉的漫畫角色,發想自創繪製出一頁的插畫作品,透過漫畫家的巧手及各有千秋的畫風,展現出經典角色另一種文創魅力與風格。第四展區與國立臺灣文學館合作辦理的「臺灣鬼怪文學特展」,將其曾籌畫過的〈魔幻鯤島.妖怪奇談:臺灣鬼怪文學展〉濃縮精華以迷你展方式帶到大馬展出,藉由漫畫認識臺灣民俗文化。近年臺灣興起研究本土鬼怪的風潮,新世代創作者從文史研究、小說創作出發,並與動漫、插畫合作,透過圖像讓臺灣鬼怪成為故事角色,並進一步與桌遊、電影、遊戲等跨界合作,這些經驗將可成為臺馬兩國創作者交流合作的參考方向。

除了展覽活動,活動期間亦將舉辦臺馬國際漫畫論壇及漫畫大師班等兩項研習活動,第一場論壇由臺北漫畫工會理事長暨《真命天子》、《小和尚》作者賴有賢、馬來西亞漫人協會會長劉少鳴及國際知名漫畫平臺專家等人出席,三人將針對臺馬漫畫在疫情下的發展進行深度探討。第二場則是邀請臺灣資深漫畫家鄭硯允及馬來西亞殿堂級漫畫家蔡天發,分享透過漫畫圖文與在地文化結合的經驗心得,以及兩地美食文化的相似不同之處;漫畫大師班則將邀請馬來西亞人氣圖文作者、《我的傻大個男友》作者、國際英語網漫平臺webtoon生活類型漫畫第一名啊魚丸老師分享網漫領域的創作心得與技巧,同時分析現今時下網漫趨勢及投稿管道,兩項活動皆採事先報名制,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加,詳細資訊歡迎至官網(www.klcomicweek.com.my)或漫人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omickerUnion)查詢。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商展會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