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生醫科技

安南醫院好神刀精準打擊攝護腺癌

2021/9/17

【亞洲商訊2021-9-17台灣】安南醫院好神刀精準打擊攝護腺癌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最近引進最新式「好神刀影像調控放射治療」,在原有基礎上再提供更精細準確之治療方案,利用多條件最佳化弧形調控治療,再搭配新一代疊代性影像導引,提升侷限性攝護腺癌治療品質以減少對於正常組織的整體副作用,病患也會感覺更舒適。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詹凱翔主任醫師表示,根據國健署癌症資料顯示,2018年全癌症增加率為3.98%,而其中攝護腺癌增加率居然高達13.26%,一躍成為目前十大癌症中增速最快的癌症。然而,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攝護腺癌呢?依照目前的研究報告指出,年齡、家族遺傳、基因、男性賀爾蒙、發炎與感染、高脂飲食跟性生活頻率等皆是引發因子,男性朋友不可不慎。

一般而言,早期攝護腺癌通常無症狀,然而隨著腫瘤的變大,有可能就會導致病人排尿困難、尿流微弱或中斷、頻尿、夜尿,甚至還可能出現尿失禁或血尿情況。若持續未治療,當一旦腫瘤轉移,屆時治療成效也會較為不佳,因此若能針對未轉移的攝護腺癌,提供完善治療即可避免後續症狀惡化,也可達到較佳成效,詹凱翔主任以上如此提到。

詹凱翔主任說,針對侷限性攝護腺癌未轉移的患者,放射線治療合併賀爾蒙療法已被證實是手術以外的另一種優質有效治療方式。該療法目前已成功治療超過數十位病患,其中61.8%為第三期患者,在治療前攝護腺特定抗原(PSA)平均為21.24 ng/ml,治療後平均PSA可降低到0.07 ng/ml,差異甚大。

此外,詹凱翔主任也提醒男性朋友,若發現自身有攝護腺癌相關症狀,應及早尋求泌尿科醫師診察,針對侷限性攝護腺癌提供完善治療選擇,除了有較佳治療成效外,更能提供癌後良好生活品質。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生醫科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