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快訊 > 公益文教

嘉義縣年菜送暖 特別以試吃票選菜色 盼讓弱勢家庭年節同享美味佳餚

2021/11/22

【亞洲商訊2021-11-22台灣】嘉義縣年菜送暖 特別以試吃票選菜色 盼讓弱勢家庭年節同享美味佳餚

 

 

嘉義縣政府22日上午舉辦年菜捐贈暨菜色票選記者會,由縣長翁章梁透過捐贈儀式感謝共同響應的捐贈單位,同時也在會中試吃、投票,讓獲得最高票數的4道佳餚成為明年度愛心年菜菜色。

翁章梁說,年菜送暖溫馨我嘉活動,明年將邁向第10年,一次比一次加入更多單位共同參與;10年前縣政府取消了尾牙活動,尾牙經費投入年菜送暖,當時九華山地藏庵便一同投入,隨響應團體增加,也從過往僅送餐服務,增加至發紅包。

「期待透過熱騰騰的佳餚,讓每個辛苦的家庭在過年時能感受社會的溫暖!」翁章梁說,年前送餐將由縣府同仁擔任一日志工送至所需要的家庭中,十週年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感謝各單位一路鼎力支持,在這9年期間,各界捐贈金額總計達到1772萬2500元,共11萬500戶弱勢家庭受益,4082名縣府同仁擔任發送志工,期待未來嘉義縣將有更多單位共同響應,讓關懷弱勢的善心能延續下去。

「年菜送暖 溫馨我嘉」活動,自102年開辦至今,111年將邁入第10年,本次年菜經費共獲7間單位捐贈,分別為九華山地藏庵、新港奉天宮、朴子配天宮、民雄鄉大士爺廟、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及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份年菜(每份1000元)、每戶800元年節紅包跟活動相關費用。

嘉邑行善團另捐贈每戶一份600元年節紅包,使111年年菜送暖活動經費總計達371萬元,受贈家庭不僅能收到應景的年菜,另有2包年節紅包,盼讓弱勢家庭能夠過好年。

記者會中,縣長與捐贈單位一同票選111年「年菜送暖 溫馨我嘉」愛心年菜菜色,從廠商提供的9道菜中選出3菜1湯,組合出最應景的年菜,盼讓弱勢家戶收到後,能開心與家人團圓享用。

社會局代理局長張翠瑤提到,感謝各界愛心不間斷,「年菜送暖 溫馨我嘉」活動多年來讓弱勢家戶能夠在社會的愛與關懷中度過溫馨的好年,明年1月27日當天將由翁縣長親自率領縣府同仁們擔任一日志工,親送愛心年菜到1500戶弱勢家庭,親送過程中若發現社區中有需進一步關懷的個案,社會局將提供相關協助及資源轉介。

 

 

 

分享到:0

 

* 本網站所發佈消息內容和準確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單位或組織獨立承擔完全責任。

 

更多公益文教新聞